2018CIFF | DESIGN DREAM SHOW 引领创意之巅 中意设计合作论坛隆重举行

2018年9月10日,第42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开展首日上午,“中意设计合作论坛”在虹桥国家会展中心3号馆隆重举行。 

 

此次论坛是在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指导下,由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并得到了意中商会、意大利工艺品与中小企业联合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当前,上海正在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和卓越的全球城市,致力于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人们生活水平,打造生活新方式。意大利的家具家居行业发展独树一帜,意大利的时尚、设计更是享誉世界。

为此,在中意文化合作机制的框架下,中国家博会(上海)主办方以举办展会为契机,拓展上海与米兰、佛罗伦萨等城市,以及中意两国间在文化、设计、家具家居产业领域的合作,以展现多元的中意文化合作关系,促进上海的设计之都建设。 

 

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副局长金雷、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Michele Cecchi等中意双方领导与会并致辞,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西欧处处长尚继媛出席会议。 

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副局长金雷致辞

 

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Michele Cecchi致辞

 

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副总经理陈旺辉致欢迎词

 

此次论坛围绕“卓越城市,生活新方式”主题展开。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主任张展主持论坛。论坛邀请了红星美凯龙集团副董事长车建芳,米兰三年展首席国际合作官Marco Sammicheli,中华艺术宫副馆长、上海美术学院副院长金江波,意大利知名家具品牌Savio Firmino总裁Cosimo Savio以及米兰新锐设计师代表AlessandroStabile共5位嘉宾做主旨演讲。 

红星美凯龙集团副董事长

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主席车建芳女士

主旨演讲:《创想M生活》

 

米兰三年展首席国际合作官

Marco Sammicheli先生

主旨演讲:《米兰三年展的历史与未来》

 

中华艺术宫副馆长

上海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金江波先生

主旨演讲:《非遗传承与生活美学》

 

意大利知名家具品牌Savio Firmino总裁

Cosimo Savio先生主旨演讲:《Tuscan Quality Lifestyle》

 

意大利米兰新锐设计师代表Stabile Alessandro先生

主旨演讲:《设计就是生活必须品》

 

在圆桌讨论环节,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韩挺,红星美凯龙集团副董事长特别助理兼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裁朱家桂,意中商会秘书长Marco Bettin,意大利工艺品与中小企业联合会佛罗伦萨大区副主席Silei Jacopo Maria,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中国区总经理 Davide Conti等5位中意嘉宾围绕论坛主题,从中意两国间设计交流、展会合作、设计人才教育、城市建设与家居行业发展等不同角度探讨了对加强中意文化合作交流、建设上海卓越城市与设计之都的看法和建议。 

圆桌讨论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意中商会、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和上海红星美凯龙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及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与米兰三年展基金会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意中商会、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和上海红星美凯龙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

 

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与米兰三年展基金会

战略合作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