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海设计周·非常设计 “几个艺思 开放艺术展”走进商圈

2020上海设计周·非常设计

“几个艺思 开放艺术展”走进商圈

 

SHANGHAI DESIGN WEEK

 

“几个艺思 开放艺术展”是上海设计周首次以联展形式同时在5个商圈开展的尝试。艺术离不开商业的支撑,商业也同样需要艺术的滋养,我们希望在看到商业的同时感受到艺术的存在,在触摸艺术的一刹那理解商业的价值。

 

设计融入生活 艺术走进商圈 

 “几个艺思 开放艺术展”,有点意思。

 

《几个艺思 开放艺术展》由上海设计周携手四博龙创-创造与艺术中心共同打造,将跨界环保、再生、心灵疗愈等方面,以 “开放式”艺术馆形式,联动五个商业空间,特邀艺术大神与奇幻童趣作家,混合多种再生媒材与弃物,通过独特视角和新颖脱俗的表现形式,颠覆观赏者对废弃物的观感,重塑日常用品的全新印象,拥抱人心温暖的奇幻世界,形成城市开放空间的跨纬度艺术体验。此次联展以内外兼顾的环保再生主题与观者进行“有意思”的对话,共同开启一场物资环保与心灵环保的艺思之旅。

 

《非常胶囊 跨界设计联展》由上海设计周携手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共同打造,集结了由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设计师团队创意的系列艺术互动装置作品。装置分为五个主题版块,展示了“光之呼吸”、“柒”、“时光树”、“周”、“星际旅程” 、“黑洞”、“云光行”七部作品,融合了汽车、建筑、服装等多个领域的设计理念,以思维碰撞激发创意灵感,通过光影艺术辅以智能科技,试图打破人们固有的思维模式和欣赏惯性。

 

如同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根火柴在不同人的手里,便会看到不同的世界。

孩子眼里一个意思,大人眼里一个意思,

一根吸管,一个老柜,一个泡泡,一颗胶囊,

千万个人看,带来千万种意思。

这个秋天,因为上海设计周而更有意思。

 

 

SHANGHAI DESIGN WEEK

 

 城市弃物再生,胶囊艺术互动,

 关于“人与自然”的反思与心灵净化。

 

颠覆的废弃物品再创作,透过独特的视角和艺术的表达,一切弃物皆有艺思。

集装箱、汽车与科技、艺术的融合,一切互动在胶囊中触发灵感与思考。

 

5大商业空间,5种艺思形态,无限体验延伸。

 

@1788广场

 

 

柜族有艺思·一个柜子开启多彩奇幻世界

@1F中庭

展期:2020年9月29日-10月28日

 

明式老柜浓缩一个微缩景象,打开无限延伸的奇幻世界。

 

 

      ▲ 万文广 《柜族·世界》&《柜族·原乡》    

 

 

一堆瓶瓶罐罐,一堆废弃木材与石料,结合3D绘画,描绘一个故事,传递一个反思,一段自然和城市的对话。

 

废旧家具的中西合璧,传统的朱红色与浪漫的粉红色,插上童趣的翅膀就能回到原味的童年。

废弃电影道具、胶卷,中式家具花板和废弃边角料......你能想象这幅巨型梵高就在你我家吗?

▲万文广 《柜族·梵高在你我家》

 

 

设计互动胶囊·时光树&周

@南广场

展期:2020年9月29日-10月28日

 

 

《时光树》以四季轮回变化喻示生命历经“新生、成长、衰落、终结”的轮回旅程。

 

 

《周》则通过光影变幻,展现出光影相互依存、相互影响的内在联系,并延展出时间与生命的联系。光的介质不同,就能形成独一无二的影,生命在时间长河中不断实践,不断积蓄,淬炼出独一无二的旅程。

 

 

靠近艺术胶囊,便可体验树叶从树枝上慢慢生长,到逐渐凋零,经历了生命的轮回转变。同时,树木代表着新生、成长和希望。作者希望大家欣赏和打卡这套作品的同时,敬畏生命,珍惜现在。

 

 

 

@香港广场

 

吸管有艺思·塑料吸管打破东西美学的二元分界

@南北连廊

展期:2020年10月1日-10月31日

 

一根吸管没意思,一堆吸管却能创造出意料之外的意思。

 

 

 

 部分展品 

 

▲段璐嘉 《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上阳台帖》

 

用吸管探索唐诗《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与马蒂斯《红色的和谐》的美学对话,探索马蒂斯《舞蹈》与李白书法的隔世链接。

 

▲段璐嘉 《大盛》、《勇敢者》

 

链接东西,致敬丝绸之路,探索中国艺术哲理与西方艺术美学的交界,吸管的艺思,你接收到了吗?

 

SHANGHAI

DESIGN

WEEK

 

图纹有艺思·穿越古今图纹的数字表达

 

当传统纹样遇见当代科技,混淆古今的数字技术让褪色的东方图纹有了当代的绮丽,生动的形象与灵动的色彩,让平面与立体交错,如同神秘的故事跃然而生。

 

艺术互动胶囊·星际旅程&心灵充电站

@南区入口广场

展期:2020年10月1日-10月31日

 

 

《星际旅程》由知名设计师JudyHua操刀,通过镜面星球与环保植物、时装组成的创意胶囊,传达了设计者对科技及自然发展矛盾的关注,并表达了未来人类、科技,与自然和谐共荣发展的希冀。

 

                       

以微蓝家族专属色星辉蓝为灵感,映射“心灵的平静”。不同撞色的艺术装置和植物雕塑与宇宙行星的呼应。充电饼干里的隽永话语与礼物棒棒糖,让人们的心灵获得片刻充电,也重温曾经的童趣。

 

 

@世纪汇广场

 

弃物有艺思·废弃物艺术变身秀

@LG2 中庭

展期:10月6日-16日

 

 

▲《腾龙》 艺术创作:林旭东;

 

 

报废回收单车零件、电影废弃道具,经非遗传人之手以竹为媒编织起永续生态的职责,腾“龙”飞跃,“成” 就出新。

回收的雪碧塑料瓶为材制成的中国古典石狮形象,欢乐神韵下展现中国美术不可忽视的深厚奥妙与趣味。

 

@5F露台花园

展期:2020年10月1日-10月31日 

 

 

▲回收一次性纸杯制成的兵马俑和废弃物创作

的蚁人装置将在泡泡屋体验生活

 

回收再创作的艺术装置走进亲近自然的泡泡屋,这一次泡泡屋又将呈现怎样的艺思互动呢?

 

设计互动胶囊·云光行

@下沉式广场

展期:2020年10月1日-10月31日 

 

 

《云光行》可满足你对光影科技的无限遐想。TA以气球模拟云的柔和,通过气球中安装的感应发光单元模拟云,来展现出光影的移动与变化。观众可走入展示胶囊中,用手触碰气球,体验光束与平面的交融,令人仿佛置身于云中漫步。

 

 

 

@久光百货

 

艺术互动胶囊·光之呼吸&柒

@外广场

展期:2020年10月1日-10月29日

 

 

《光之呼吸》通过最基础的光与水相融合奏,合奏出充满创意的乐章,你可以将手放进光与水交织的水面,感受《光之呼吸》带来的斑斓旖旎舞曲。同时,设计师还脑洞大开的利用无人驾驶技术中所运用的智能科技,让到场的每个人实现与创意胶囊的互动。

 

 

《柒》通过简单的材料和普通的介质创造出看得见的声音以及听得见的光,巧妙的运用抽象艺术的表现形式,来创造出看得见的声音以及听得见的光。一颗颗“紫水晶”在头上闪耀着,让你在光与声交织的空间里,欣赏到镜面里绚丽夺目的自己。

 

 

 

@静安大悦城

 

无废星球·以心灵和环保之名,串联艺术的趣味之旅

@南座三楼中庭

展期:2020年11月5日-11月30日 

 

内容待揭秘中~

 

 

设计互动胶囊·黑洞

@北座外广场

展期:2020年10月1日-10月31日

 

 

《黑洞》以“感官世界”为主题,利用感官的“静”与“动”,来打造神秘的沉浸式互动体验。首先,观众将在漆黑无声的情景中探索内心的自我,接着观众则突然置身于光与粒子不断流动的渐变光效中,极具雕塑美学风格。观众可通过手势交互随意划出一片银河,或圈出一个黑洞。同时,随着观众的移动,脚下还将出现“步步生莲”般的交互特效,更添酷炫魅力。

 

《黑洞》包括“感官隔离 · 静”与“感官释放 · 动”两部分,打造神秘的沉浸式互动体验。首先,观众将在漆黑无声的情景中探索内心的自我,接着观众则突然置身于光与粒子不断流动的渐变光效中,极具雕塑美学风格。观众可通过手势交互随意划出一片银河,或圈出一个黑洞。同时,随着观众的移动,脚下还将出现“步步生莲”般的交互特效,更添酷炫魅力。

 

SHANGHAI DESIGN WEEK

 

 互动有礼,全民参与才有艺思

 

以光影艺术辅以智能科技的设计互动胶囊系列,试图打破人们固有的思维模式和欣赏惯性,遍布多个商业空间的设计互动胶囊特别设置了打卡晒朋友圈活动,找到胶囊位置,参与晒图打卡,这才是开放艺术展的正确打开方式。

 

商业空间+环保艺术装置+汽车+互动体验+公益传播.....

上海设计周再次以艺术+科技+∞的融合形式实践城市共同体样本展。

延续爱与治愈的线索,

放眼永续再生、人与自然的话题,

从物资的“无废”到心灵的“无杂”,

一切“有艺思”的表达,都只为引发一个有益和深度的思考。

非常时期,非常设计,非常艺思。

 

SHANGHAI

DESIGN

W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