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设计周回顾系列 | 上海设计周X斗鱼直播

设计周X斗鱼直播

打破空间地域的限制,LIVE观展无极限

设计周X斗鱼直播

打破空间地域的限制,LIVE观展无极限

 

 

 

 

2018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创新生活设计体验展(下简称“主场展览”)已于2018年9月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成功落下帷幕。

本届主场展览是历届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创新亮点最多的一次,总面积约为25000平方米,3天不同主题日活动+6大主题展区,汇聚了文化、科技、时尚、艺术、美食、教育等多个领域的内容,来自全球十多个国家200+品牌商,10000+设计新品集中亮相,全球近百位设计师、艺术家和意见领袖共同参与,用自己的方式完美诠释了“打造设计梦想共同体·再设计”的主题。

 

 

本届主场展览,组委会为了在观众互动体验上有新的突破,首次尝试与最热直播平台斗鱼直播合作,实现跨界产业联动,共同打造多元化内容,推出设计展全新玩法,打破线上线下、空间地理环境的界限,无限延伸展会的空间感和时间线,通过主播视角直播全览设计周现场,与设计师、名人大咖深度对话,挖掘设计背后的故事,共同打造线上线下全方位联动。从物理空间到虚拟空间,从设计师工作室到展会现场,带给观众最深入人心的设计周观展新体验。

 

 

作为上海设计周独家直播平台,斗鱼将平台最热自制综艺IP《鱼乐直击》引入设计周现场,邀请了户外直播美女“野蛮女友获获糖”(斗鱼直播间号:665517)等人气主播,用他们的镜头带领线上观众直击设计周现场,并与观众即时互动,为他们营造未到现场却身临其境的体验。据统计,直播期间最高热度一度达到近80万。同时,斗鱼也在自己的展台中展示了其对于设计与科技的理解,通过展示平台科技区主播自己DIY设计的主机,展现了科技直播内容的潮流趋势,以及设计对直播行业的影响。

 

 

在主场展览之后,上海设计周也将与斗鱼直播平台进一步深入合作走出展览现场,深入探寻设计品牌与设计师背后的故事,以主播第一视角直击最前沿的设计之美。通过直播,揭秘设计师的灵感来源,寻找设计初心。

 

通过直播将“打造设计梦想共同体·再设计”的主题理念最大化地传递,利用设计改变生活改变城市,享受展览中每一瞬间带来的惊喜。这是上海设计周与斗鱼直播合作的初心,也希望此类跨界合作联动能传递展览中的无限灵感、加深原创保护意识、让更多人看到灵感的能量,挖掘更多创造奇迹的可能。

 

 

 

斗鱼直播介绍

 

斗鱼平台打造了很多自制综艺节目,自制活动等原创内容,本次直播的《鱼乐直击》栏目正是斗鱼较为成功的原创综艺IP之一。

每年的斗鱼嘉年华是斗鱼大型自制线下主题乐园活动,2018年现场吸引超过50万人入园参观。

 

 

    发现设计  尊重设计   

  上海设计周与原创力量共同前行!

 

官微SHdesignweek

 

 

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号,不定期发布最新设计活动及设计福利哟!千万不要错过,还等什么!动动手指就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