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张展主任一行访问意大利,商洽上海对意创意设计产业合作

2018年3月28日-30日期间,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主任张展、秘书长罗志伟、意大利项目运营总监钱欣等一行赴意大利米兰、佛罗伦萨等地,洽谈上海与意大利创意设计产业相关合作事宜。

 

米兰

在米兰期间,张展主任一行拜访了米兰市政厅市长内阁办公室主任、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并与米兰设计博物馆、意中商会和基金会等政府和机构领导进行了会晤。 

在与米兰市政府的会谈中,双方认为上海与米兰作为友好城市,在创意设计产业领域的合作对彼此意义重大,双方各自介绍了上海、米兰创意设计发展的现状和丰富的资源条件,米兰市政府表示将积极支持和推动双城的创意设计产业合作。 

意中商会和基金会秘书长Marco Bettin先生介绍了意中商会的主要业务情况,表示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作为意中商会的会员单位,商会愿为促进中心和米兰、意大利在创意设计产业领域的合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协助。

 

佛罗伦萨

在佛罗伦萨期间,张展主任一行拜访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总领事王辅国,与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托斯卡纳分会、意大利工艺品与中小企业联合会、佛罗伦萨双年展等机构代表进行了会晤,并慰问了“上海佛罗伦萨-中意设计交流中心”佛罗伦萨基地驻地工作人员。 

在与王辅国总领事的会谈中,张展主任感谢了领馆多年来对上海与佛罗伦萨创意设计产业合作交流,以及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佛罗伦萨基地项目等各方面工作的支持,向王总领事介绍了与意大利、佛罗伦萨未来的工作计划,并表示希望与佛罗伦萨总领馆加强合作,互相支持、互相促进。王总领事对张主任的提议表示高度赞同,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双方均认为中意设计交流中心在既有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可以更加大胆地拓展项目范围和有效地构建起中意合作的新模式,通过上海和佛罗伦萨两地的互通有无,带动起中意两国文化经济交流的新浪潮。

在与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托斯卡纳分会、意大利工艺品与中小企业联合会、佛罗伦萨双年展等机构交流的过程中,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与相关机构代表互相介绍了对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共同开展会展项目、商业推广、互访交流等相关合作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系列共识。 

期间,张展主任一行还到访了“上海佛罗伦萨-中意设计交流中心”佛罗伦萨基地。基地CEO Gallia Corrado先生迎接了代表团一行的到来,向张展主任介绍了基地运营情况。张展主任代表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对Gallia先生及其团队的付出及所取得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也对德必集团在佛罗伦萨基地建设运营过程中给予的投入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项目积极相应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战略,为助力上海打响“四大品牌”、深化上海国际设计之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