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推荐榜】热爱芭比娃娃的她,竟对男装情有独钟?

    2016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已于8月26日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序幕,而业界广泛关注的2016“设计之都-创意推荐榜”也已揭晓。

 

    “设计之都-创意推荐榜”是由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主办,发挥国内外创意网络平台资源,联合相关领域专业机构共同打造的创意孵化项目。每年以联合推荐、统一评选的推荐榜单形式推举一批优秀的创意品牌企业、人才和产品,并对之进行宣传、孵化和培育,帮助其成长壮大,实际推动上海设计之都和科创中心建设。

2016“设计之都-创意推荐榜”共分为原创服饰、原创首饰、家具设计、智能科技、时尚家居、民间手工艺、园艺花艺和创意空间8个领域。经过前期百余位业界专家、时尚达人、专业买手的推荐,并经国际专家评委团的审议,8月26日当天已集中推荐出80个品牌。后续,主办方还将通过展览、讲坛等系列主题活动,为榜单入选企业宣传推广、孵化培育提供服务。

       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除了天赋,后天的努力必不可少,这一点对于胡馨予来说,一定感同身受。

  胡馨予有足够的底气成为中国最有潜力的服装设计师之一。当年,她的毕业作品是唯一获得Frances Corner OBE邀请参加125 years of Cordwainers慈善晚宴的男装系列,毕业后又马不停蹄地设计新系列并登上了上海时装周和中国国际时装周。个人品牌XINYUHU在英伦绅士风的基础上多了一些活泼俏皮的元素,精致而又不失个性的品牌,推出以后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学生、白领、医生、学者……都成为它的拥护者。

  看上去,创业的过程一片坦途,也许只有胡馨予自己知道背后花费了多少心力。

[品牌直播:XINYUHU]

 

(XINYUHU设计师胡馨予)

 

 

从人生中第一盒油画棒开始

 

胡馨予从小就很有艺术细胞,据她自己回忆,“从拿到人生中第一盒油画棒开始,我的注意力就被各种各样的色彩所吸引。”

 

当其他孩子拿着零花钱去买各种好吃的、好玩的时,小馨予却想着“给我一个娃娃吧”、“再给我一个娃娃吧”。她喜欢把自己的娃娃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用手工纸、布料等能找到的各种材料为这些娃娃制作出一套套好看的衣服。也许就是从那个时候,这个女孩便与服装设计结下了不解之缘。

 

对男装情有独钟

 

很难想象这个喜欢把娃娃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女孩最后会对男装情有独钟。

 

当被问及为何选择设计男装时,她说时髦不是女孩子的专利,男士也应该有自己的个性和他们的穿衣风格。而且,相比女装,男装更注重细节,而她恰恰是个细节控。她会把领带与衬衫做成一体,在丝质西装上的印花图案里绘上一只孔雀,有一些小心思不仔细看就容易忽略。


 

除了对细节的重视,胡馨予也很注重服装的舒适性,她总是尽量选择一些环保型的天然面料。而在印花方面,她同样有自己的想法。“我很喜欢用分解图像和随机色彩做变形和重组来做我的印花,我喜欢打造那种交错色块的画面结构,这可能和我长期潜移默化地看了很多展览和调研有关系。”

 

 

 

需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

 

XINYUHU在上海时装周的两场发布会收获好评无数;首间店铺开在北京东路99号的益丰外滩源3楼,积累了一批忠实的客户。但胡馨予认为自己需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


XINYUHU店铺

 


(对于XINYUHU,胡馨予总是亲力亲为)

 

“作为一个设计师品牌,做到艺术和商业的平衡其实是很有挑战的,因为我觉得真正意义上的创新很难商业化。对于我们独立设计师来说,大胆地表达自己的个性和想法是必须的,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不光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生活方式。但我又必须以商业模式让设计走进人们的生活,让我的品牌茁壮成长。”所以作为美丽的构建者和引领者,设计师要让消费者能跟上自己的时尚步伐,胡馨予认为需要在专注设计的同时,掌握更多商业知识。

 

XINYUHU 2015春夏系列

 
XINYUHU在去年10月上海时装周2014SS的作品发布

 

  虽然胡馨予认为设计师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很多,也希望有专业的团队帮助他们解决设计以外的一些问题。她认为,困难能让人成长历练,解决问题、克服困难是工作内容的一部分。“对我们来说销售、财务都不是我们的强项,但这些问题也迫使我们去讨教学习,其实这也是一件好事,可以让我们有更宽泛、更系统的实践和积累,让我们用更加长远的目光来思考、权衡、沉淀自己的品牌。”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设计之都创意推荐榜